法拍屋

關於我們 法拍學園 法拍流程 房屋尋找 土地尋找 法拍代尋 法拍訊息 法拍達人 LINE Facebook 討論區 相關連結
  法拍屋搜尋  
法拍學園
法拍專業問答: 購買法拍屋應注意哪些事情?

經常參閱各法院拍賣公告,以選定理想區段及價位之不動產。記住投標時日,並準備投標保證金及得標後應付之餘款。投標當日準時參與競標,並攜帶國民身分證 。投標時要繳交保證金,連同投標單投入票軌,由出價最高者得標,二以上得標金額相同時,以當場增加之金額最高者為得標人。第一次拍賣不成,執行法院可減價但不超過20%再定期拍賣,如果拍不成,再減價不超過20%作第三次拍賣。得標者必須在得標後七日內繳足尾款價金。買法拍屋,資金的取得和週轉是一件重要的事,而依規定法拍屋要在拍定後七天內繳清價款。因此選定的物件最好是能夠負擔的。而從拍定完畢到點交之後,這段期間的利息負擔也要計算在內。排除「假租約」在取得所有權後,可依民事訴訟法第247 條規定,提起確認租賃權不存在之訴。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租賃,若原不動產的拍賣與第三者有租賃關係存在,執行法院若未排除租賃關 係後,則買受人(得標人)必須繼續租賃至期滿為止。另外要注意原屋主是否在拍賣前,利用假造的租賃契約, 造成拍賣後仍合法佔用的情形。得標後記得向法院領取權利移轉證書,以辦理過戶手續。注意點交問題所謂「點交」,就是案件拍定後,法院會安排時間,陪同拍定人將標的物點交清空。點交的法拍屋,在得標人拍定之後,若無法與原屋主協調搬遷事宜,則可以申請強制執行,約四個月左右便會執行強制點交;反之,若不點交的法拍屋,則必經自行和原屋主協調搬遷事宜,若無法協調,需逕行官司訴訟,於勝訴後始可申請法院強制點交。抵押權問題確定「拍定後抵押權是否塗銷」可避免日後的產權糾紛。優先購買權查明標的物是否有第三者具有優先購買權。如:地上權、典權人、承租人或該標的物為農地等,否則一但有上述情形,再加上有優先購屋權人時,即使得標也屬無效。產權移轉限制注意標的物是否有產權移轉限制(如國宅),若想投標之標的物件有條件限制,要先查明轉移的條件是否相符。

回法拍學園列表
其他法拍資訊
法拍專業問答: 買法拍屋的迷思
法院是爭訟之地法院是取得法拍屋資訊的場所,除了提供民眾解決紛爭的管道外,也有許多便民服務的措施〔例如:租屋的公證辦理、房屋的標購〕;法院法拍屋的公告正是想購買法拍屋的人,不可錯失的...(詳全文)
法拍專業問答: 點交有哪些狀況及種類?
目前拍賣案件點交狀況可歸類為五種:可確定點交(佔40%)查封時確定為空屋、屋主自住、第三人無權佔有、承租人被排除租賃權,拍定後法院會依得標人之聲請,以司法程序將房屋點交給得標人。有條...(詳全文)
法拍專業問答: 實施都更有何風險
【權利變換計畫】核定後,能可能面對原住戶不願遷離的情形,政府在強制拆除前,會要求實施者至少招開2次協調會,如協調未果則政府會再出面協調2次。願意搬遷的住戶,建商一般給於原屋租金行情80...(詳全文)
線上人數: 11人 | 今日總人數: 412人 | 累積總人數: 1871582人

法拍屋

服務據點:新北市汐止區東勢街76巷26號
服務專線:26603003 0936233626 服務時間:9點~21點 傳真 :02-26603003 電子信箱 :antaihouse0@yahoo.com.tw
記載為詳細者 以法院公告為準 產權登記以登記謄本為主 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 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Copyrights Antai company All Right Reserved